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渝黔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共筑合作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渝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17日在贵阳举行,渝黔两省市签署了《重庆市人民政府贵州省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及五项专项协议,这也意味着,重庆、贵州两省市将迈入交流合作的新时期,共筑合作发展的新格局。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渝黔两地人同俗、水同源、山同脉,加强渝黔合作符合国家长远战略和两地发展需要。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重庆市将积极引导和推动重庆企业对贵州能源、IT和信息产业投资,形成产值200亿元左右的笔记本电脑配套基地;支持贵州企业为重庆汽车摩托车产业进行零部件配套生产;支持重庆优势企业在贵州建立汽车、摩托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力争产值达到200—300亿元。

  此外,还计划在遵义建设“渝黔工业园区”,探索利用重庆保税港区政策,支持园区开放发展。支持遵义市规划建设汽车、摩托车工业园区,帮助贵州具有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共同规划建设年产20万辆微型汽车、20万台汽车发动机、2万辆专用车及20万辆摩托车等项目。鼓励支持重庆八大投资公司投资贵州交通、水利、市政等基础设施。同时,在通道及配套交通设施、金融商贸、农业和旅游、科教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社会管理、扶贫开发等领域开展深入务实的合作。

  签约仪式上,重庆市政府还与贵州省毕节地区行署签署了经济合作协议,贵州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与重庆市发改委、市交委签署了交通基础设施合作协议,贵州省毕节地区行署与重庆能投集团签署了煤电气化基地合作协议,贵州省开阳县政府分别与重庆博赛集团、双赢集团签署了铝土资源深加工项目合作协议、生态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

  贵州省省长赵克志说,贵州要加快发展,首先必须积极主动学习重庆、对接重庆、融入重庆,成为成渝经济区的一员,更好地接受重庆的辐射带动,合力打造渝、川、黔区域发展金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