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行副行长:房地产贷款风险整体可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曹金玲

  第一财讯: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执行董事、副行长钱文挥8月18日指出,截至6月末,交行房地产贷款占比6.18%,比年初有所下降;而伴随下半年保障性安居建设进入小高潮,预计占比可能会有所上升、但仍会保持在7%左右。

  钱文挥是在交行201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钱文挥表示,交行年度目标是将房地产行业贷款比例保持在7%或以下。他说,交行的房地产信贷符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在总分行两级实现名单式管理,在结构和资源上对商业类房地产开发贷款有所控制,同时在区域上合理布局,并且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随着下半年保障性安居建设进入小高潮,房地产贷款占比可能会有所上升、但会保持在7%左右。”钱文挥表示。

  他还透露,尽管宏观调控使得按揭贷款业务增速较去年放缓,即按揭贷款增速在10.8%,但其在全行贷款占比仍略有上升。此外,目前按揭贷款不良率为0.26%,比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资产质量比较稳定。

  “随着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上升,按揭贷款质量和收益更有保证。”钱文挥还说,如果房价出现一定幅度下降,会对银行资产质量程度产生影响,但目前拨备和盈利能力可以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