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拜登或将与中方继续讨论人民币升值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2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财政部国际事务主任在一次会议上曾对记者说拜登“此行在经济方面的作用将会非常重大。”并同时强调,拜登将会促进本国的经济利益

  【《财经》综合报道】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美国副总统拜登举行正式会谈。在会见时,习近平表示:在新的形势下,中美拥有更为广泛的共同利益,也都要承担更加重要的共同责任。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有责任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提振市场信心。

  拜登此次访华引起广泛关注。虽然舆论普遍认为在经济议题方面,“会被期望聚焦在美国债务危机上,中方会迫切地需要听到拜登对于美国以及美国经济的未来将如何发展的意见”。但同时也有舆论认为,拜登在安抚当今美国经济“最大债主”的同时,也会就人民币升值问题继续施压。

  彭博社引述8月17日拜登接受《财经》专访说:拜登称奥巴马政府“坚定承诺维护美国经济”并“确保所有投资者的的安全、确信美国偿债能力以及美国库债券的价值”。

  彭博社认为,中美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在经济上的盘根交错使得两国间的关系愈来愈复杂。拜登在强调美国偿债能力的同时,也将会“特别强调”中国货币的价值“依然被低估了”。

  路透社也同样认为,拜登将会就人民币尽快升值向中方施加压力。

  这一点,也得到纽约时报的印证。这家报纸称,拜登在表达“世界经济的稳定在很大程度上要看中美间的合作,对此,我绝对有信心”的同时,也将计划给中国人民币继续增值施加压力。鉴于中国出口在全球市场上的巨大优势,许多经济学家认为人民币的价值依然被低估。

  本周一,美国财政部国际事务主任在一次会议上曾对记者说拜登“此行在经济方面的作用将会非常重大。”并同时强调,拜登将会促进本国的经济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