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开幕 华建敏陈宗兴出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南宁8月18日电 (记者管克江、庞革平、谢建伟)18日上午,第六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华建敏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与东盟密切的经济合作,顺应了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的趋势,符合东盟各国的利益,符合中国的利益,也为亚洲经济乃至世界经济的稳定和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北部湾地区沿海沿边,是中国加强与东盟和世界市场联系的重要门户。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加快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希望使之成为中国—东盟合作新的增长极。他认为,泛北部湾地区各方应继续携手努力,加强睦邻友好,深化全面合作,增强抵御经济风险的能力,坚持走共同发展与繁荣的道路。

  陈宗兴在致辞中建议,各方应共同努力把泛北合作正式纳入中国—东盟合作的总体战略和规划中,共同制定中长期的合作规划和行动计划;应以推进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建设为重点,积极推动相邻国家的跨境合作,推动泛北部湾地区各国主要港口建立港口联盟;应加强经贸交流与合作,扩大区域内贸易合作规模;应促进金融领域合作,确保重点投资合作计划与项目的资金支持。

  本届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人民日报社等13个单位联合主办。

  据了解,《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可行性研究报告》将提交今年召开的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讨论。这标志着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迈出关键步伐,机制化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泛北合作将正式纳入中国—东盟全面合作框架,上升为由各国政府层面共同推动的区域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