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卢星宇回应网友质疑:执行主席不是一个官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仅24岁就担任“中非希望工程”执行主席,卢星宇回应网友质疑:

  “执行主席”不是一个官位

  近日网友热议的“卢星宇事件”又有了新进展。17日下午,卢星宇在新浪微博首次回应了此事。而网友发现,早在今年4月,就有人在315投诉中心网站举报,卢星宇的父亲创办的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是“骗子协会”。

  又一个“郭美美”?

  16日,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现一个名叫“卢星宇”的女孩,24岁就当上了“中非希望工程”执行主席兼秘书长。经过转发、搜索,网友进一步发现“中非希望工程”主席之一卢俊卿便是卢星宇的父亲。于是,网友纷纷怀疑:卢星宇会不会是又一个“郭美美”?

  网上关于卢氏父女的质疑层出不穷,包括中非希望工程的合理性,卢俊卿毕业的美国普莱斯顿大学的真假,他所创办的“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的合法性等等。

  至17日中午,记者在新浪微博搜索发现,“卢俊卿”“卢星宇”已经成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的敏感词。

  卢星宇微博回应

  17日下午5时38分,卢星宇在新浪微博上就网友的疑问作了回应。

  对于年仅24岁就担任中非希望工程执行主席的质疑,卢星宇说:“实践证明,我有能力做好所承担的工作。”她强调,执行主席“不是一个官位”。

  先前有网友质疑,“中非希望工程”计划耗资20亿元为非洲捐建1000所希望小学,而该工程捐赠资金的10%会作为基金会的管理费用。卢星宇对此解释,这是接受善款的青基会按国家规定提取的,但国际工程成本较高,10%的管理费可能还不够。她说:“我去非洲4趟的所有费用和几次募捐动员活动的费用,都是我父亲支付的。”

  据卢星宇的声明,她不但没有报销过一分钱,还是第一个捐款的人。她捐了“从小到大长辈给的几百个红包”共100万元,其父卢俊卿捐了1亿。

  但网友对卢星宇的回应并不买账。不少网友认为,搞中非希望工程之前,应当先解决国内贫困孩子的上学问题。网友ShowTeeth说:“国内的苦孩子你不可能不知道,他们可不像你,有100万压岁钱。”但也有不少网友对卢星宇表示支持。

  卢俊卿也遭质疑

  继卢俊卿毕业的美国“普莱斯顿大学”被网友指认为“老牌野鸡大学”后,又有网友爆料,今年4月,一名自称曾在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工作过的人在“315投诉中心网站”上发帖,称此协会曾“开展评选和会议,评选收费几万元不等,而且是给钱就能给你一个想要的奖项称号”,大肆吸引企业参加,“会议收入高达三四百万元。”知名网友王小山也在微博中说,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是私人公司,“这种生意,做小了是骗子,做大了是‘成功学’”。

  该协会官方网站介绍其在国内有注册,但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目前并没有在民间组织管理局登记处登记。”

  青基会回应“卢星宇事件”

  不是商业合作 没向公众劝募

  17日18时许,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青基会”)表示,青基会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是公益性质的合作,不是商业合作,目前青基会没有就“希望工程走进非洲”(即中非希望工程)向社会公众进行劝募,该项目所有捐款均来源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会员的定向捐赠,其会员已承诺向“希望工程走进非洲”捐款4亿元。(李烨池、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