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务院开闸养老金入市 11股成首选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会议提出大力发展老龄服务,完善老龄产业引导和扶持政策。要求适当拓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渠道,实现保值增值。这对不断扩容的股市来说,无疑迎来一场及时雨,那些股最受益呢,请看机构解析。

  片仔癀(600436):业绩符合预期 推荐评级

  一、上半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片仔癀2010 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4.14 亿元,同比增长21.6%;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64 亿元,同比增长26%;毛利率为40%,较一季度提高5 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2 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19 万元,增长45.33%,每股收益为0.68 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为8052 万元,增长24.76%,每股净利润为0.58 元,基本符合预期。

  二、产品提价和非经常性损益拉高利润片仔癀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增长,主要是前期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的应收款项减值准备在第2 季度转回,金额为1638 万元。如果仅看第2 季度的经营情况,其单季度收入增长17.4%,增速环比下降9 个百分点;但毛利率环比提高9 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3 个百分点,导致主营业务利润单季增长26.65%,达近年最好水平,显示提价开始产生效应。

  具体到业务分部,公司制药业务收入增长21.64%,毛利率增为69.55%,提高2.1 个百分点;医药流通业务收入增长31.55%,毛利率为4.97%,与去年基本持平;化妆品业务收入增长22%,毛利率为61%,提高3.36 个百分点。三、未来可关注化妆品业务在药品价格高企成为社会重要话题的当前,品牌中药企业产品价格提升的频率可能降低,而能源、原材料等价格持续上涨是可预期的;中国宣布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后,对公司出口产品的效益将产生较大影响。在此相对不利的环境下,公司一方面加大投入四川片仔癀麝业公司、陕西片仔癀麝业公司人工养麝业务以战略控制产品成本,另一方面将以片仔癀化妆品异地搬迁项目建设为契机,发展特色化妆品药妆品牌,力争形成化妆品业务未来几年内跨跃式发展驱动力。

  四、维持“谨慎推荐”评级作为传统中药的重要企业,片仔癀的价值将主要体现在保健领域。公司在这一领域的开拓已有多年,但进展一直不明显。目前其化妆品业务同韩国企业合作,并引入了专业的营销团队,还是值得期待的。因2010 年有较大非经常性损益的产生,我们调高公司2010 年、2011 年的EPS 预测至1.19 元和1.23 元 ,维持“谨慎推荐”的评级。(长江证券(000783)叶颂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