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深恋”还没完 平安200亿元支持两行整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平安与深发展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正式获批并实施完成,但两家银行的整合没有最终结束。

  8月18日,中国平安举行2011中期业绩报告新闻发布会时宣布:以不超过200亿元的现金认购深发展非公开发行的不少于892325997股但不超过1189767995股的股票,全力支持两行整合以及深发展的发展。此次增发完成后,中国平安所持深发展股份将最少提高至59.44%,最高不超过61.36%。

  中国平安已经在与深发展重大资产重组中尝到了甜头。数据显示,上半年,银行业务实现净利润23.97亿元,盈利贡献率大幅提升117.1%。其中,平安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14亿元,同比增长34.9%;深发展上半年为集团联营企业带来11.83亿元的利润贡献。

  中国平安副董事长兼副首席执行官孙建一在回答《国际金融报》记者提问时强调:“中国平安与深发展的整合没有最终结束,两家银行不会长期并存,深发展将继续吸取合并中国平安9.25%的股份,最终合并成为一家银行。”

  目前,中国平安持有深发展股份共计26.84亿股,占比52.38%,深发展成为中国平安的控股子公司;同时,深发展持有平安银行约90.75%的股份,平安银行成为深发展的控股子公司。

  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进一步指出,“两家银行的合并非常复杂。至于资本金补充工作要等两家银行完成合并后才会进行,200亿元现金不会影响中国平安的偿付能力。”

  “我们制定了综合金融战略的发展目标,即用5年时间,使保险业务和非保险业务各占50%;用10年时间,使保险、银行、证券业务‘三分天下’。”马明哲告诉记者。

  上半年,中国平安交叉销售贡献提升,战略推动效果凸显。平安产险来自于交叉销售和电话销售的保费答复增加69.1%,贡献占比提升至38.1%;平安银行新增公司业务存款和零售业务存款中,交叉销售贡献占比分别为12.6%和36.2%。

  另据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中国平安保险业务发展迅速,寿险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盈利能力较高的个人寿险业务同比增长29.3%;产险业务净利润大幅增长147%,市场份额稳步提升,保费收入同比增长35.9%,综合成本率同比下降至92.9%。投资业务方面,平安证券业务继续保持领先,信托私人财富管理业务高速稳健增长。截至6月30日,平安资产管理投资管理的资产规模为7624.36亿元,较2010年底有所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