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蓬莱油田B平台溢油未止 扇贝死亡补偿“空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李泽民 发自北京

  8月17日,国家海洋局对外表示,海洋环境保护司再度约谈了康菲公司。时至今日,距离渤海蓬莱19-3油田发生溢油事故已过两个多月,但是B、C平台仍溢油不止,何时解除风险仍然没有时间表。

  与此同时,在继8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率先披露昌黎扇贝出现死亡之后,该县养殖的扇贝死亡的趋势并无缓解,养殖户的损失进一步增大。而在7月末,农业部组织专家调查毗邻昌黎的乐亭扇贝死亡情况,如今尚没有调查结论。

  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掌握的鉴定结论中,昌黎、乐亭沿岸出现的污油,其油指纹与蓬莱油田B、C平台附近溢油的油指纹一致。

  河北昌黎新开口扇贝养殖户王有忠8月17日晚间告诉记者,现在他养殖的扇贝死的 “剩不多点了,不抱什么希望了。”养殖下去的5万笼扇贝,今年所获不及一半,他粗略估算自己的损失上百万元。当地养殖协会会长此前称,昌黎扇贝损失超过10亿元。

  现在由于扇贝死亡的原因迟迟未被权威机构鉴定,在责任无法确定的情况下,这些渔民的索赔或将陷入困境。

  目前,国家海洋局正在公开选聘律师团,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也已正式决定向溢油事故责任方提起海洋生态损害索赔诉讼。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扇贝
  • 溢油事故
  • 康菲公司
  • 海洋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