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集合理财今年全军覆没 过半产品排名倒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7日消息,正在筹备成立资产管理公司的海通证券,旗下集合理财产品今年以来表现不佳。新浪财经统计发现,除去本月刚成立的海通海蓝消费精选,其余5只理财产品今年以来全部为负收益,且其中4只在同类产品中都排名倒数。

  海通证券旗下目前共有6只集合理财产品,总份额是25.3亿,不过其管理的资产净值规模为23.62亿,不及浙商证券的32亿规模,在券商中排13名,换言之其所有产品平均累计单位净值不足1元。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由海通证券资产管理部研究总监聂昕亲自任投资经理的海通稳健成长今年以来下跌了15.77%,累计单位净值为0.87元,在总共132只混合型集合理财产品中排在倒数第三。聂昕是4月8日新上任的,即时如此,在近三个月该产品也累计下跌了7.57%。

  其10大重仓中有三只股票跌幅超过15%,其中第九大重仓股青岛双星更是下跌了26.78%。如此业绩,投资者自然选择了用脚投票。相较09年8月28日成立之初的11.8亿份,截至二季度末该产品已经缩水至3.51亿份,赎回是投资者所能采取的最激烈的方式了。

  管理人在半年报中承认,调仓不及时,没有适应市场节奏,下跌时仓位偏重是其表现不佳的原因,因此将准备基金参与反弹。

  另一只跌幅超过10%且同为混合型产品的是海通新兴成长,作为一度有上佳表现的产品,今年已跌去11.3%,累计单位净值0.99元,该产品排名略好于海通稳健成长,排在第120位。其投资经理是资格较老的钱伟华,目前兼任海通金中金的投资经理。

  二季度该产品第七大重仓东力传动,单季度跌了近40%,完全抹去了第六大重仓五粮液单季度上涨18.8%的贡献。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其今年2月新成立的海通海蓝内需价值优选,成立半年已经跌去10.5%,累计单位净值已去一成。该投资经理由海通资管部策略分析师梅唯一担任,其二季度所选前十大重仓股跌幅最大的三只分别是中兴通讯、中国联通和青岛双星,上述三只股票同时也是前述海通稳健成长的重仓股。

  此外,海通金中金今年以来累计下跌4.95%,海通季季红下跌8.27%,海通海蓝消费精选则刚成立,尚处于建仓期。

  券商资管近2年在规模上得到快速发展,不过在业绩方面仍需努力。以海通为例,其主要依靠发新产品来维持规模,今年新成立的海蓝内需价值优选和海蓝消费精选合计15.8亿元,占其总规模的66.7%。(王霄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