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数码通电讯建议趁低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赵曦文

  数码通电讯集团截止去年12月底止,半年纯利3.21亿元,按年大幅增长188%,超越上年全年纯利。期内总收入27.6亿元,增52%,主要因为服务收入增29%至21.5亿元,手机及配件销售升307%至6.1亿元。由于各项业务之客户人数及ARPU 增加,EBITDA(息、税、折旧、减损及出售亏损前盈利)增长78%至9.21亿元。

  期内,客户人数总数增加17%至144万人,综合ARPU按年上升12% 至 241元,升幅主要来自数据服务,而月费计划ARPU则录得更大升幅达16%。手机补贴摊销上升至2.4亿元。现金及银行结余,以及持有至到期日的债务证券投资合共15.8亿元。

  近年香港智能无线上网手机(SWD)的渗透率快速增长,在iPhone 4逐渐普及和行业竞争带动下,香港SWD服务的渗透率在过去12个月急速上升。由于公司SWD的渗透率已达到相对较高水平,未来提升速度料将放缓,上升空间较小,若要进一步提升业绩表现,便要视乎公司抢占市场份额情况,而换机潮正是市场份额可能重新分配的时刻,若集团能成功抢出,对提升盈利有莫大裨益。当然,市场竞争加剧,一方面可能会压缩整体市场毛利,同时可能增加补贴成本,成为隐忧。

  股价近日升抵我们8月初推介时目标价14.40元,唯近日于高位出现“黄昏之星”利淡信号,料短期股价受压,中线走势而言,RSI逐步攀升,加上MACD“熊差”正收窄,有利股价上试高位,因此建议趁低吸纳。

  买入价:13.16元(上日收市价:14.00元)

  目标价:15.50元

  支持位:11.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