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建投:避险情绪推动金价刷新历史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低迷,而市场对欧洲银行业健康程度的担忧重燃,避险情绪高涨,国际金价周四强势上扬,再创历史新高,COMEX12月期金收涨28.2美元至1825.6美元/盎司。

  美国费城联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30.7,大大低于预期的3.7;美国房产市场则继续萎靡势态,美国7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总数年化467万户,预期为490万户;年化月率下降3.5%,预期上升3.8%。

  欧洲央行周三披露称,该行向欧元区某家银行提供了价值5亿美元的一周期美元贷款,为今年2月以来首次。虽然该行并未披露更多细节,但此举也凸显出欧元区金融体系所面临的融资紧张局面,欧美股市全线重挫,大量资金涌入黄金和美国国债避险。

  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经济增长放缓将导致发达经济体陷入衰退,欧债问题持续令人担忧,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将持续受到资金关注。黄金再创历史新高,表现极为强势,操作上建议多单持有。

  (田秀丽 编辑)

   

搜索更多NAR 建投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