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商业银行限制家庭贷款 压抑家庭负债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韩联社中文网消息,由于6月底发布的韩国“家庭负债综合对策”未能有效控制家庭贷款增势,金融当局和商业银行采取进一步措施,韩国大部分商业银行将暂停新的家庭贷款。

  据韩国相关业界18日表示,韩国农协决定从17日至31日,全面中断住房担保贷款、按揭贷款、股票担保贷款、信贷等所有家庭贷款。

  韩国新韩银行也截至本月底暂停住房担保贷款、按揭贷款、信贷等大部分家庭贷款。其中,住房担保贷款和按揭贷款将从下月起重新开展放贷业务,但信贷要等到总部作出决定之后才能恢复业务。

  韩国友利银行从18日起加强对家庭贷款的审核标准,事实上已暂停生活费用住宅担保贷款、股票担保贷款。

  韩国Hana银行也决定,除了全租资金贷款等必需资金之外,暂停发放家庭贷款。

  据悉,韩国商业银行采取上述措施,是因为受到来自金融当局的压力。

  韩国金融当局最近向各大商业发放公文,要求将家庭贷款环比增幅控制在0.6%以下,还暗示说,若达不到要求,将会进行强有力的监查。

  韩国金融当局急于收紧家庭贷款,是因为6月底发布家庭负债综合对策后,家庭债务仍然快速增加。一般来说,韩国家庭贷款每月增加3.5万亿韩元,但7月份环比增加4.3万亿韩元,8月上旬更是增加2万亿韩元以上。(中新网金融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