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岭澳核电站二期建成并投入商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能源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核集团8月8日发布新闻稿称,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2号机组8月7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至此,大亚湾核电基地在运核电机组数量达到6台,以总装机610.8万千瓦、年发电量超过450亿千瓦时成为目前我国最大的核电基地。

  岭澳核电站二期拥有2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采用自主品牌核电技术CPR1000建设,是我国“十五”期间唯一开工建设的核电自主化依托核电项目。项目投产后,由中广核旗下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公司负责专业化运营管理。

  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已于2010年9月15日建成投入商运。据测算,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大亚湾核电基地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约1530万吨,减少向环境排放二氧化碳约4400万吨,二氧化硫约23万吨,氮氧化物约18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