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儋州把保障房列为一号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质保量 按时完成 儋州把保障房列为一号民生工程

  本报讯 记者陈发卿报道:“领到经济适用房认购资格证和缴款通知书后,我们全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日前,海南省儋州市那大镇居民温大全兴奋地告诉记者。随着审查、公示等工作的完成,该市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怡心花园小区经济适用房近日进入了认购和购房预付款缴交工作阶段。

  据了解,目前该市共有3974户通过怡心花园小区经济适用房认购资格审查,截至目前,已经有大批居民前来领取认购资格证和缴款通知书。儋州市住建局正在抓紧通过张贴怡心花园经济适用房认购资格证通知等方式,积极联系居民申请经济适用房所在的机关单位、社区、街道,通知居民及时到指定受理窗口领取认购资格证和缴款通知书,现场查询认购资格证序列号,为申请经济适用房的居民提供服务。

  怡心花园位于儋州市城北新区的黄金地段,是全国试点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项目之一,建成后可解决1.75万人的住房问题。小区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5052套,其中经济适用房4044套、廉租房1008套;总建筑面积392167.4平方米,建筑密度23.3%,绿地率32.3%;计划总投资8.8亿元,其中,利用公积金贷款4.98亿元。

  项目现场负责人刘杰华告诉记者,怡心花园项目分为6个工区,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接近80%。他表示,全体施工人员将日夜奋战100天,确保今年10月中旬完成怡心花园项目工程单体全面竣工。

  儋州市将保障性住房建设列为一号“民生工程”,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和资金落实到位,并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儋州市今年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3020套,其中建设廉租住房520套、经济适用住房1300套、公共租赁住房400套、限价商品住房600套、城市棚户区改造100套、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100套。目前,廉租房项目已完成工程施工、监理招投标,施工单位已进场全面施工;经济适用房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用地规划编制等,现正在进行建筑设计招标准备工作,8月中旬可全面动工;400套公租房将利用各镇政府现有土地进行建设,目前16个镇的项目已完成了选址、规划、施工报建等工作,6月初已全面动工;限价商品房正在进行征地及其他前期工作,计划8月底动工建设;城市、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改造户数已完成造册登记,计划8月底前动工建设。

  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江华告诉记者,儋州市把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加速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按质按量按时全面完成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把保障房建成样板的民生工程、放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