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10金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平安(601318)中报点评:偿付能力不足压力凸显

  银行和金融服务

  研究机构:宏源证券(000562)分析师: 黄立军 撰写日期:2011年08月19日

  报告摘要:

  业绩整体符合预期,财险成主要推动力。2011年上半年,中国平安实现营业收入1297.49亿,同比增长38.3%,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57亿,同比增长32.7%,每股净利润为1.67元,每股净资产为16.97元。如果不考虑再融资和分红,公司净资产较年初增长8.23%。

  公司寿险业务发展遭遇瓶颈。由于劳动力成本上升,保险公司增员困难;银行存款利率快速上升,保险产品回报率缺乏吸引力;银保新规禁止保险营销员驻点营销,影响银保渠道规模保费,公司寿险发展增速回落。主要体现在:新业务价值增速回落明显;个险期缴新单和新单标准保费增速均远低于规模保费增速。

  非寿险业务发力。得益于行业业务品质优化和经营秩序改善,公司综合成本率继续下降3.6个百分点至92.9%。量价齐升带来财险行业最佳经营周期,而平安财险凭借其领先的渠道优势成为最大受益者。净息差和生息资产余额双轮驱动平安银行业绩增长达35%。

  偿付能力不足压力显现。平安寿险偿付能力充足率已经迫近150%的监管指标,对平安寿险的注资迫在眉睫。假定平安对深发展注资170亿,那么平安集团实际资本剩余1270亿,距离监管下限1081亿仅190亿的空间,无法保证平安在保险业务快速发展的情况下保持充足偿付能力。所以,平安再融资或将再次提上议事日程。

  寿险行业景气上行驱动力尚未显现,但平安非寿险业务有效地缓解了寿险业务的压力。估值上,目前公司股价对应的2011年一年期新业务价值倍数为5倍,估值具备安全边际,维持增持评级。短期内,公司偿付能力不足压力将使市场再次担忧中国平安再融资利空,将对股价造成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