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19日评级 23股下周报复性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深铁路(601333):客运业务明年受到分流影响

  公路港口航运行业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 储海 撰写日期:2011年08月19日

  投资要点:

  上半年公司业绩同比增长 32.3%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34亿元,同比增长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5亿元,同比增长32.3%,每股收益为0.13元,略超预期。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源于客运量的增长以及客、货运价的提升。

  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成本增加低于收入增长上半年,公司营业成本为 50.30亿元,同比增长5.4%,低于营业收入9.9%的增幅。成本结构中,除了设备租赁及服务费以及工资福利分别增长19.2%和10.5%外,其他成本增加幅度很小,甚至为负增长。

  广深港高铁下半年对公司业务影响不大由于在建高铁项目正式通车时间有望延后,广深港高铁对公司今年的客运业务影响不大,广深港高铁将从明年开始对公司广深城际列车客运业务产生分流。

  货运业务的增长短期内无法弥补客运分流的影响由于京广高铁全线通车时间也将延后,同时根据铁道部新的发展思路,京广高铁全线通车运营初期,既有线仍然会保留一部分客运列车,短期内无法完全实现客货分离,这将对公司货运业务的发展带来一定的制约,我们认为,公司货运业务难以在短期内完全弥补客运分流的负面影响。

  下调公司评级至“推荐”

  我们认为,公司今年下半年仍然会保持良好的业绩,但是明年业绩将出现负增长,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1、2012、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19.04亿元、15.90亿元、15.9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27元、0.22元和0.23元。

  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2.9倍、15.5倍和15.4倍。考虑到公司盈利预测的下调以及铁路改革短期内可能滞后的影响,我们将公司评级由“强烈推荐”下调至“推荐”。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大幅下滑导致公司业务量大幅度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