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大唐新能源潜在上升空间83.4%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彭琳

  中期业绩符合预期,此前我们曾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长100%。大唐新能源2011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59 亿元(人民币,下同),归属于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4.16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8.2%和105.2%;实现摊薄后每股基本收益0.058 元。公司上半年盈利和我们预期一致,净利润翻番。

  平均上网电价略升,利用小时数略降,风电场造价继续降低。业绩稳步增长,得益于2010 年安装的风机均投入发电。公司主营收入基本来自电力销售,售电收入18.33 亿元。上半年公司完成发电量3847GWh,同比增长62.1%,售电量增长70.4%;风电平均上网电价(含税)为0.577 元/kWh,同比增长3.2%。上半年平均可利用小时数为1064h,比去年同期的1098h 略有下降,或因为自然风力的变化。上半年公司风场平均造价降至7750 元/kW,比去年全年平均造价降低6.6%。

  预计全年1500MW 目标可以实现。上半年风电控股装机容量为4142MW,即上半年完成了114MW。考虑到行业的惯例,风电场大都在年初开始基础施工,最终还需要3 个月试运营期,所以一般集中于下半年投产。我们相信公司能够完成全年1500MW 的装机目标。类似的,2010 年上半年,龙源电力仅投产49MW,仍完成了全年2000MW目标。

  能源局给各省分配风电额度,该政策对大唐新能源构成利好。因为大型发电集团的风电企业,往往资金雄厚,与地方政府的关系更加紧密。这类企业早就在各地“跑马圈风”,与地方政府签订了各种战略合作协议,能够优先拿到风电建设额度。公司拥有的风资源储备继续增加,目前达到85GW,且50%以上为Ⅰ类优质资源。

  电网友好,公司具备并网技术优势。2010 年公司建成了中国第一个电网友好型风电场——赤峰东山风电场,该风场具备低电压穿越、风功率预测、无功补偿等功能。今年上半年,公司积极推进赛罕坝、大水菠萝、大黑山、兴牧等风场的电网友好型建设。《风电并网国家标准》即将出台,公司凭借并网方面的技术优势,将会受益于行业的规范化整治。

  继续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十二五”期间,中国将建成8 大“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新增风电装机约70GW。虽然当前市场估值中枢趋于谨慎,但考虑到未来3 年公司装机规模平均28.4%的增长率,我们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1/2012 年每股核心盈利可达0.13/0.18 元,对应2011/2012 年的PE 为10.7x/7.4x。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投资评级,维持目标价HK$2.99,对应于2012 年动态PE 为13.6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