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恢复能力 中国位居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金融危机期间GDP增长状况 《经济学人》得出排名

  本报讯(记者 黎史翔 王进雨 实习生 晏才珺)在金融危机的一番洗礼后,哪些经济体开始恢复元气,哪些经济体仍然止步不前呢?

  英国知名杂志《经济学人》今晨通过分析金融危机中各大经济体的“GDP增长”状况,来反映各经济体的“经济复苏能力”。中国以“35%”的人均GDP增长速率位居所列28个国家之首。

  《经济学人》指出,从数据上看,第二季度很多发达经济体的GDP增长率出现了显著的下滑。

  如果分析现在各国的GDP增速与2007年底的对比情况,可以看出在同一时期,中国的人均GDP增长攀升到了惊人的35%。印度也表现不赖,人均GDP增长了22%。

  相比之下,美国现今的人均GDP水平比危机前的水平还要下滑近4个百分点。加拿大的GDP增长比危机前低了1%。而在七国集团中,只有德国完全恢复到了“危机前的水平”。

  《经济学人》表示,大多数经济体“收复危机前的阵地”还有一段距离,从经济增长速率、国内生产的产出来看,就能看出许多经济体还处于“经济的下坡期”。

  而《经济学人》表示,如果以另一种“经济恢复能力考量方法”,那就是拿现在的人均GDP与按照现有的经济增速来计算的危机前的各国人均GDP,很多国家仍未能达到“标准线”。

  这么对比下来,德国下滑了4%。美国人均GDP更是下滑了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