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恒指大跌3.08%失守2万点 中资股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新浪财经讯 8月19日消息,因美经济数据不佳,投资者担忧加剧,周四道指重挫3.68%,纳指跌5.2%,欧股跌4.8%,原油跌5.9%,黄金涨1.6%创新高。受此影响,亚太市场全线下挫,韩国股市收盘大跌6.2%,日经指数收盘跌2.5%,A股跌幅较小,沪指曾一度下跌近2%,但尾盘展开反弹,收盘跌幅收窄至0.98%。

  受外围市场拖累,港股早盘大幅低开2.69%,直接击穿2万点整数关口,此后在低位保持窄幅震荡,未能展开有效的反弹,尾盘再度跳水,以接近全天最低点位收盘。截止收盘,恒指报19399.92点,下跌616.35点,跌幅3.08%;国企指数报10277.38点,下跌441.08点,跌幅4.12%;红筹指数报3778.7点,下跌115.83点,跌幅2.97%;大市成交819.31亿港元。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个股表现

  从盘面上看,蓝筹股全线下挫,中资股领跌,中国铝业、中远太平洋、中国神华、华润置地、腾讯控股、交通银行、中石油、中海油等跌幅居前。中信泰富午后逆势拉升,涨幅一度超过3%,中移动上半年利润达613亿元,增长6.3%,受此影响,一度上涨近2%。

  H股也全线下挫,水泥、煤炭、有色、航运、石油等个股跌幅居前,受国务院加大对物流业发展政策支持力度以及国际金价上涨影响,公路、黄金股较为抗跌。以东方航空为代表的航空尾盘突然发力,直线拉升,成为盘中的一大亮点。

  机构及专家观点

  交银国际:从昨日的全球股市表现来看,投资者信心明显仍然脆弱,任何坏消息均足以令大市下挫。事实上,欧洲各国领袖似乎并无解决方案解决问题,危机或会进一步恶化。我们对大市的短期表现维持审慎。在海外市场最坏的时候尚未过去,而中国也没有明显利好因素(财政宽松措施)的情况下,恒指尚不具备反弹的充分条件,20000点以上的反弹动能较弱,短期受欧洲局势影响。

  元富证券:今年一直向上的二百五十天线,本周终于开始回落,最新为22836,而上周五收市后则为22882,下降幅度虽不大,但已足以触动图表派神经,笔者仍维持港股一日未重上该牛熊分界线,一日都以熊市态度应对。现时全球正在关注联储局主席伯南克如何豪赌QE3,关注美联储可能在8月底怀俄明州的杰克森洞年会就推出QE3释出更具体的讯息,当前形势,除非你有很强的即日短炒纪律,否则若果没有胜算,切勿随便出击,总之少做少错。

  胜利证券:第二季度欧盟与欧元区经济出现增长放缓的迹象,其中德国经济环比仅增长0.1%欧元区经济增长有可能失去动能,法国经济停滞、欧元区经济增长“引擎”的德国经济扩张几乎停火。港股受此影响大幅下挫,而深度下跌同样也带来了机会,激进人士可以考虑用20%的资金建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