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副董事长孙建一:注资将助深发展恢复造血功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9日消息,在公布拟斥资200亿增持深发展后,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孙建一昨日向新浪财经阐述了增持的前因后果:增发提升深发展核心资本水平,为其资本充足率的进一步提升和其他公开融资渠道创造条件,恢复其自身造血功能。

  最新公布的中报显示末,截至2011年6月末,深发展资本充足率为10.58%,核心资本充足率为7.01%,处于上市银行较低水平,限制了深发展业务规模及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在公布中报的同时,中国平安计划通过定向增发,以不超过200亿元增持深发展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后,预计深发展资本充足率、核心资本充足率将分别超过13%和10%,既能满足资本监管要求,同时也为逆周期监管要求做好准备。

  对此,孙建一向新浪财经表示,此次融资主要考虑监管政策及业务发展的双重需求。按照证监会规定,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30%的上市公司,不具备再融资资格。

  孙健一透露:“深发展7年没有现金分红,已不具备再融资的资格。但其资本充足率又面临监管压力。因此,唯一的出路就在这里。”这出路就是大股东来尽责任,深发展向大股东定向增发来补充资本金。

  对于深发展进一步的融资计划,孙建一表示,未来深发展的融资计划需要由该公司的管理层根据经营策略和业务情况进行合理规划。 “我们把银行双方合并以后,希望他们的各项指标都能够符合监管要求。深发展自身具备盈利能力,今后他们正常地发展,包括融资需要经营团队去做规划。”

  孙建一还表示,集团下一步的计划是安排深发展吸收合并平安银行余下的分散股权,再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最终合并成一家银行。至于具体如何整合,他认为这是技术问题。并表示两家银行的合并整合,总共面临高达6000个项目问题,目前正在一个一个地解决中。

  至于合并后新银行的命名问题,他表示不是平安集团一方能够确定的,还需要听取政府、监管部门多方的意见。“名字是整合完成后才会考虑问题,继续叫深发展也好,叫平安也好,或者把两个名字结合到一起叫做发展平安、平安发展,其实这都无所谓。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深发展作为000001号的上市公司,这个地位是不会变的。”(王霄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