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YMEX原油期货19日欧市盘中跌破80美元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19日欧市盘中,受欧洲股市暴跌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跌破80美元大关,高盛表示,原油市场将继续剧烈震荡,避险情绪主导金融市场。

  综合媒体8月19日报道,19日欧市盘中,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持续走低,目前跌破80美元大关,跌幅将近3%。因经济和主权债务忧虑拖累欧洲股市大幅下挫,各主要股指跌幅维持在3-4%。

  受隔夜美股暴跌影响,欧洲股市在小幅低开之后再度上演昨日大幅跳水一幕。短短1小时的时间,欧洲三大股指跌幅迅速扩大,目前各指数跌幅均超过3%,德国DAX指数跌幅更是达到4.12%。欧洲银行类股19日触及逾两年低位,因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将滑向衰退,而且在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笼罩下,该地区部分银行面临短期融资压力。

  据道琼斯通讯社8月19日报道,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的Jim Ritterbusch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原油大幅下跌似乎将为其跌向每桶73.50美元左右的更低目标打开大门。他指出,虽然在22日到期前九月原油期货合约可能不会跌至这一目标,但该行认为十月期货合约很有可能在月底前触及该水平。他预计,19日原油期货价格将在前夜收盘水平附近盘整,22日当周将恢复跌势。

  原油期货跟随欧股和欧元大幅走低,因对经济二次衰退的担忧重回市场。

  高盛称,原油市场将继续剧烈震荡,因油价试图在目前需求坚挺与未来需求大幅下降的担忧之间找到平衡。但高盛补充说,石油供应紧缩的基本面将抑制油价跌得过低。

  欧元同样受到市场避险情绪拖累,兑美元触及1.4259的日内新低,延续了日前自1.45关口附近高位持续下行的趋势。分析指出,在全球经济前景恶化、欧债危机有引发银行业危机苗头的情况下,欧元走势将一直脆弱。

  此外,美元指数震荡走高,也打压原油价格走高。市场恐慌性抛售使避险情绪急速升温,美元指数震荡走高,目前交投于74.20一线。

  北京时间17:23,NYMEX 9月原油期货报80.10美元/桶。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