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级富豪无惧熊市 市场跳水仍盈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全球顶级富豪金融顾问透露,在近期的市场大动荡中,部分客户仍在利用一些普通投资人无法企及的方式大赚特赚。

  随着股市的跳水,多数投资者的养老基金和投资组合都遭受损失,不过那些满足百万美元级私募投资门槛的富豪和部分对冲基金却毫发无损。

  伦敦一位超级富豪投资金融顾问表示:“超级富豪拥有众多专属投资机会。”某些投资机制(比如对冲基金)可在市场遭受压力时蓬勃发展,因为它们可以利用衍生品之类的风险管理工具和卖空手段,即使资产价格下跌也能赚到钱。Brevan Howard、Man Group、Winton等大牌对冲基金在近期的市场波动中不断为投资人赚取回报。

  不过由于对冲基金的部分交易风险高、卖空从理论上说可导致无限亏损,监管机构通常不让小投资者涉足。美银美林财富管理部门投资组合策略师乔斯特(Johannes Jooste)表示:“虽然做空看起来不道德,不过从实际的角度来说,对冲基金在应对市场波动时处于更为有利的位置,仍是可开出百万支票的富翁主要的投资领域。”

  超级富豪还可享受价格仍在上涨的为数不多的房地产投资机会,比如伦敦中心地区的房产市场。伦敦商业地产投资也受到超级富豪追捧。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旗下的私人银行Coutts计划10月份发起一项商业地产基金,仅面向资产超过1000万英镑的客户。

  今年早间,花旗集团通过自己的私人银行部门为一项商业地产基金募集3.30亿英镑,其客户主要来自欧洲、中东、非洲和亚洲的大亨们。(云翔/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