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卢俊卿:华商协会不赚钱 中非希望工程到账率仅7.5%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今日晚间,中非希望工程主席卢俊卿、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卢星宇接受新浪微访谈。二人对媒体及网友广泛质疑的问题作了回答,称中非希望工程运作平台——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所涉捐款一律经由青基会管理,协会本身不赚钱,目前认捐近4亿,但到账只有3000多万。

  善款直接划给青基会

  从微访谈的问题来看,网友对项目所涉及到的捐款管理方面最为关心。卢俊卿称中非希望工程的资金并非由国家拨款,而是向企业家募集。

  卢俊卿称中非希望工程虽然是由他们来发起,但资金运作和管理都是由青基会负责。他一再强调善款直接打到青基会账户上,其中10%的管理费,是由青基会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提取的工程管理费用。

  卢俊卿称目前中非希望工程认捐近4亿,到账3000多万,按此计算到账率仅为7.5%,捐款企业多为民企。

  他还称自己对中非希望工程倒贴了500多万,主要用于五个工作人员的工作经费,以及在非洲考察、举办活动、捐款组织动员等方面的花销。“为了让企业家多捐钱,我经常在钓鱼台国宾馆宴请宾客。”

  网友认为如此做慈善,只赔不赚,质疑卢俊卿的资金来源。卢俊卿表示,做慈善从来不存在盈利,但他运营的公司是赚钱的。

  卢俊卿介绍,其运营的公司主要业务是为企业提供金融,咨询等各项服务,但在微访谈中卢俊卿并没有介绍公司的盈利模式,“这是公司的商业机密,这个问题与慈善没关系。”

  但他表示,和慈善有关的中非希望工程基金以后会百分百作出公示。

  华商协会在香港警署登记为社团

  媒体报道,中非希望工程运作平台——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并非在民政部门注册的民间机构,而是一家公司的名称。该公司全称为“香港杰出华商协会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

  微访谈中,卢俊卿称协会合法注册、合法运作。“我们既在香港警署进行了社团登记,也在工商署进行了工商登记。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是一个社团,不是一个公司。那个公司只是为了占领知识产权而已,没有实际运作。”

  卢星宇拒绝“卢美美”称号

  卢星宇,全球华商未来领袖俱乐部秘书长、中非希望工程执行主席兼秘书长。这名女孩的另一背景还是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中非希望工程主席、天九儒商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的女儿。

  同样是慈善,同样是年纪轻轻便担任要职,郭美美之后,卢星宇被称为“卢美美”。

  但卢星宇在访谈中表示:“我是卢星宇,不是郭美美第二,也不是卢美美!”

  网友质疑卢星宇年纪轻轻何能担此重责,认为卢俊卿任人唯亲。但卢俊卿回答道:“举贤不避亲。” 他赞扬卢星宇勇气超出常人、沟通与演讲能力很强、善良大方。

  因为这桩风波,他对女儿强调三件事:“第一,永远都要做好事,走正道,这样任何意外都不会让你倒下;第二,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第三,好事也会多磨。”

  在微访谈中,卢星宇宣称,她要实现崇高的自我价值,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帮助更多的人过上幸福生活。(淑静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