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最大粘合剂厂上海启建 汉高业务重心继续向中国转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2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19日消息,全球领先的化妆品及粘合剂技术领域领导企业汉高集团宣布,正式启建其于上海的粘合剂工厂项目,这是全球最大的粘合剂工厂。这意味着在预计欧元区未来几年的经济成长将迟滞前提下,世界五百强企业汉高集团的业务重心不断向新兴市场转移。

  德国汉高(Henkel)执行长Kasper Rorsted周三表示,预计到2015年,该公司总营收的一半都将来自新兴市场,而欧元区未来几年的经济成长料将迟滞。

  目前汉高营收约40%来自新兴市场。Rorsted表示,汉高希望到2015年时将在新兴经济体雇用的员工数比例增至60%,以侧重快速成长的市场。目前汉高员工有53%来自新兴经济体。

  而整个汉高集团中的营业重点又来自于粘合剂:汉高的财务报告显示,2010年,尽管遭遇全球金融危机,但它的销售额仍增长了11.2%,达到151亿欧元。今年第一季度,它又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而其近一半的销售额和利润贡献来自于粘合剂。

  “因中国市场对工业粘合剂产品的需求快速增长,德国汉高决定进一步扩大粘合剂产能,并以此为契机,优化其在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生产线布局。” Kasper Rorsted说。

  在上海的投资被命名为“龙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5000万欧元,分三期建设。

  在新兴市场中,中国市场是汉高全球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亚太区业绩中超过三分之一的销售额得益于中国(包括中国香港)的市场发展。

  龙项目将加重中国市场的权重:一期将于2012年第4季度竣工,并实现有计划地逐步投产,新工厂将成为汉高亚太区核心生产基地,从而满足和支持汉高中国区以及亚太其他区域的业务发展需要。

  “该项投资体现了我们在新兴市场发展业务的战略重点,中国已成为推动汉高业务增长的引擎,这个新工厂将为汉高征战中国市场助一臂之力。” Kasper Rorsted说。(安安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