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将投入3000亿元突出建设民生水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19日召开的广东省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广东省将治水放在兴粤的重要位置,在未来10年内将投入3000亿元突出建设民生水利。

  根据广东省的省情、水情以及现阶段省内水资源存在的问题,广东省制定了《广东省农田水利万宗工程建设方案》、《广东省千宗治洪治涝保安工程建设方案》、《广东省千里海堤加固达标工程建设方案》、《广东省村村通自来水建设方案》、《广东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方案》等五项民生水利工作方案。

  这些举措将针对广东省水利发展的短板,解决人民群众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的水问题。广东省将实施农田水利万宗工程建设,到2020年基本完成全省山区灌溉面积1000亩以上、一般地区灌溉面积10000亩以上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任务;完成农村中型及重点小型机电排灌工程达标建设;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灌排工程体系,全面推进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基本完成“小山塘、小灌区、小水陂、小泵站、小堤防”等小型水利设施薄弱环节建设。

  此外,为了解决广东人民群众最为关切“落雨大,水浸街”的水患问题,广东全面推进千宗治洪治涝保安工程,计划到2015年,完成国家专项规划的220条重点中小河流的治理,1336座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166宗大中型病险水闸的除险加固,692个涝区整治工程的建设。

  同时,针对海堤建设的薄弱环节和重点地区,广东将投资90.31亿元建设堤长为1520公里“千里海堤加固达标工程”,进一步完善水利防灾减灾工程体系。而计划投入100多亿元的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将使一千多万的农村居民受益,使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到2020年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