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未来棉花价格或继续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棉花现货市场价格维持稳定,各个纺织企业停止也认为跌无可跌,无法漫天要价,对目前的市场价格也表示能够接受。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指出:国内外棉花市场环境的恶化,未来棉花价格或继续下跌。

  国内方面,今年棉花苗情长势明显好于去年。产量自然也高于去年。有可能出现供大于求的场面。于是国家采取了史无前例的不限量收储政策。对棉价的托市力度很强。若后期收储能有效启动,则棉价不会出现深度下跌,收储价或成为棉价的铁底。但是令人堪忧的是,国家收储量对国内棉价的调控力度毕竟有限,外围市场的经济环境仍然十分恶劣,棉花的成交量日益减少,现货价格的跌幅也会受限,成交价继续下跌。在关注程度上也有所降低,想要价格上涨仍需更大量的资金推动,走出好的市场行情难度依然较大。

  国外方面印度种植面积增加又有良好的降雨条件,今年印度的棉花产量有望创历史新高,这预示着,全球第二大棉产国印度的棉花供应量将会持续增加。印度棉花的增产也将会导致全球棉花价格的下跌,但是印度方面的棉花交易量及海外原棉的需求量仍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因此单方面产量的增长不会影响到当地价格。印度棉花的价格比全球低了将近一半,对亚洲的一些注重控制成本的生产纺织国家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印度也取消了对海外棉花销售定量的限制,印度政府允许更多的向国外出口棉花。国际市场也相继出现了不景气的经济状况,这都会对下半年我国出口纺织企业的运营产生影响。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2016年中国棉花行业投资与发展研究报告》显示:综上所述,国内棉花市场的不景气,国外印度棉花出口的强势和国际市场的疲软状态势必导致国内棉花价格继续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