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股市重挫 美元大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可能再度陷入衰退,以及美国监管当局宣布将加强对欧洲银行业的美国分支机构的监管,市场再现恐慌情绪,导致欧洲和美国股市同步大跌,再度催生市场避险情绪,美元大幅反弹,日元也维持相对强势?

  美国一连串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点燃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美国费城联储8月制造业指数大跌至负30.7,为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7月时为正3.2,表明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的制造业活动在8月降至近两年半低点;7月成屋销售也意外下滑,为下降3.5%至年率467万户,为八个月来最低?这些数据为美国经济增长迅速恢复的希望浇了冷水?且一周初领失业金人数回升,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表明面临一些通胀的压力?7月CPI反弹0.5%,核心CPI上升0.2%?

  此外,有媒体报道,美国监管当局正要求欧洲银行业提供更多信息,以诠释他们是否拥有可靠渠道来筹集在美国日常运营所需的资金?由此,市场对欧洲的银行在欧元区债务敞口风险的担忧加重?上述两个因素使欧洲和美国股市再度暴跌,市场避险情绪由此急升,导致美元兑欧系货币和商品货币全面反弹,日元因避险情绪保持强势?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19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4.55,支撑位在74.05;欧元阻力位在1.4380附近,支撑位在1.4260;日元阻力位在75.90附近,支撑位在76.9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450附近,支撑位在1.031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7915附近,支撑位在0.8115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555附近,支撑位在1.6395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845附近,支撑位在0.9985附近?

  周五,美国纽约联储总裁杜德利和克利夫兰联储总裁皮亚纳尔托分别发表讲话;德国将公布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英国将公布7月政府收支短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