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担忧18日重挫美股 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刚从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事件的冲击稍获喘息,18日纽约股市再度遭受重击,而这一次压垮市场信心的则是对全球经济的忧虑?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日跌幅均超过3%,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中一度下挫528点?

  18日早间,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称,由于欧洲在应对债务危机方面措施不力,大大削弱了投资者对欧洲经济的信心,而美国同样也面临严重的债务问题,因此将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由原先的4.2%下调至3.9%,同时将明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由原先的4.5%下调至3.8%?

  18日纽约股市开盘前,欧洲股市全面下挫的消息便已开始在市场中蔓延开来,开盘后,金融股领跌大盘,原因是美国众多大银行在欧洲的风险敞口巨大?投资者认为,欧洲债务危机的深化和蔓延将直接影响到美国金融业?

  近期一度传出资本金不足消息的美洲银行,目前正与百仕通集团洽谈以10亿美元出售旗下房地产投资业务,更加重了市场对于该银行资产状况的担忧,美洲银行股价18日跌幅超6%?

  此外,18日发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进一步加重了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9000人至40.8万人,首次失业人数再度站上40万人以上水平,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稳步持续复苏仍遥遥无期?

  而劳工部公布的另一份报告则显示,美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0.5%,为今年3月以来最高涨幅,显示通胀风险正在进一步上升?

  此外,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旧房销售量环比下降3.5%至467万套,远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492万套,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复苏之路依然艰难?

  而美国制造业目前正面临进一步下滑的风险,美国费城联储银行18日称,其编制的中大西洋各州工厂部门的一般制造业活动指数由7月份的3.2大幅下挫至8月份的-30.7?该指标出现负值说明生产萎缩,而正值表明生产扩张?

  受到以上因素影响,市场信心连遭重挫不堪重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18日午盘一度出现自由落体式的垂直下落?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波动指数(VIX)当日上涨35%至40以上,而该指数在30以上时便显示市场中非理性恐慌抛售在加剧?

  在市场恐慌情绪上升时,传统避险资产显著受到投资者追捧?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走低,盘中一度跌至2%以下,创下历史新低?而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也显著上扬?黄金价格再创新高,收于每盎司1822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走势目前主要受到对经济前景担忧情绪的主导,而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在26日举行的中央银行家会议上,预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届时将在该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目前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是否会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将在该次会议上得到答案?美联储目前在政策选择上陷入两难境地,一方面经济增长乏力,就业市场疲软,资本市场信心低落,进一步释放流动性或许能避免经济进一步下滑,但另一方面接连发布的美国生产价格指数和消费价格指数显著攀升,显示通胀风险加剧,又为美联储推行宽松货币政策带来了新的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