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市场再现行为艺术 紫鑫药业造假重伤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为艺术再现A股江湖

  在周三大盘沉闷之际,A股市场再现“行为艺术”。建设银行全天出现74笔的“110”买单,以及多笔“120”和“119”的买单。有分析师表示,目前中资银行A、H股股价倒挂现象严重,“报警”买单似乎是在向市场发出警告,宣告买入的时机到了。

  论:在股市极度低迷之际,苦中作乐的操盘手反而成了最大的亮点,难怪有股民调侃说,“股市不给力,操盘手炒的不是股,而是寂寞”。至于上述多笔“报警”式买单,究竟是操盘手的行为艺术,还是机构在暗吹集结号?恐怕只有当事人自己才知道。

  ●紫鑫药业造假重伤基金

  陷身“造假门”并被公众指责为“复制银广夏骗局”的紫鑫药业于周三起停牌,在A股市场上掀起了轩然大波。而在此之前参与紫鑫药业定向增发并在该事件曝光前从二级市场大量买入该股的基金们,也因选股不当而受到市场的广泛质疑。

  论:在紫鑫药业的机构持股中,兴全系基金属于第一大阵营,也因此成为“重灾区”,具体受灾程度恐怕要完全取决于紫鑫药业涉嫌造假事态的发展情况。

  ●A股存在二次探底倾向

  市场极度低迷引发了二次探底猜想。券商指出,市场人士都在等待下半年政策的转向、等待在全球金融动荡背景下调控的微调,但实质举措迟迟未发,A股无论在技术面,还是在心理层面都存在二次探底的倾向。

  论:本周A股上涨乏力,成交量匮乏更显示各路资金都在驻足观望,多方已初现投降窘态,对投资者而言,最务实的做法就是尽量控制仓位。

  ●委内瑞拉回购黄金储备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本周三宣布,政府正在将国内黄金采矿行业国有化,并且从美国和欧洲央行回购价值110亿美元的国内黄金储备。委内瑞拉央行公开表示,在如此不景气的经济环境下,回购国内资产是明智之举,尤其是黄金储备。

  论:受此消息提振,原本疲弱的国际金价再度启动涨势。昨天纽约期金离1800美元/盎司仅一步之遥。国外分析师指出,虽然委内瑞拉黄金产量并非特别大,但理论上会导致一些黄金无法进入公开市场,这是支持金价走高的重要原因之一。

  ●机构称黄金陷入严重超买

  黄金在上周升至纪录新高后仅进行了短暂回调,并很快重拾升势。但海外机构警告称,黄金目前处于超买,认为“种种迹象表明,金价涨势或将很快陷于停滞”。标准普尔分析师Leo Larkin称,黄金在未来数月可能大幅回撤至1450-1550美元/盎司。

  论:黄金涨势之猛已经大大超出市场预料。技术层面的超买意味着现阶段黄金投资的风险已经骤增。还有一大信号是,8月上旬的黄金价格一度超过铂金价格,这也是近3年以来黄金与铂金价格首次出现“倒挂”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