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到了放款日却被告知没额度 贷款吃紧苦了购房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以为万事俱备,只等着银行放款就能拿到新房钥匙了,可王亮没想到,等了20天,这笔款都没放下来。最终,业主按违约没收了定金,而他是“赔了夫人又折兵”。随着银根紧缩,不少银行的放款额度也从7月末开始吃紧。于是,苦了一批批了贷却拿不到钱的购房人,眼瞅着房子却拿不到手。

  贷款没下“买大”黄了

  王亮是典型的“卖小买大”改善型购房人,为了迎接即将来到的宝宝,他在6月初卖掉了手里60平方米的小房子,花200万元在五环边买了套110平方米的三居室,付了10万元的定金和100多万元的首付款,就等着银行放款去拿新房钥匙。

  “贷款也批了,卖房子的尾款也要收了,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王亮本以为可以高枕无忧了,谁知祸不单行,到了收款日,购房人却告诉他“暂时周转不开”,而另一方面,银行也告知他“没有放款额度了,让他再等等”。

  按照银行之前的承诺,拿到抵押他项权利证后2个工作日即可放款,可他整整等了20天,却是动静全无。因为违反了和业主的合同约定,对方最终决定不把房子卖给他,并且没收了10万元的定金作为违约金。“贷款分行说资金不宽裕,没有放款额度了。可这也不关我的事啊,凭什么让我承担损失?”一想到自己“赔了夫人又折兵”,王亮就倍感愤懑。

  不给房款不能落户

  近期有着“愤懑”经历的,不止王亮一个人。市民李先生为了让孩子能上朝阳区的芳草地小学,两个多月前贷款买了远洋天地楼盘一套86平方米的二手房,总房款247万元。根据业主的要求,不收到所有房款,不给腾房也不能转移户口。

  本来,按照银行的约定,李先生应该在7月上旬就能得到放款,可一直等到今天,他也没有得到放款,孩子的户口也没能落上。眼瞅着学校开学的日子一天天临近,李先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贷款吃紧银行延期放款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从7月末开始,不少购房人都遭遇到了银行延期放款的情况。一家中介公司的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从7月11日到今天,他们的所有买房客户中,估计有近500笔业务,都受到了银行不能准时放款的影响。

  “随着银根的整体缩紧,各银行的信贷额度在下半年普遍吃紧,有的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也实行了规模控制计划,各个分行的放款额度也由此下降。所以,无形中拉长了放款时间,一旦超出了当月额度,就只能推迟放款。”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赵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