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顾问:三元发布新LOGO 扩张步伐加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三元食品发布了新的品牌标识,品牌LOGO是三个圆形中间由一个“人”字连接,代表广大消费者以及企业员工,象征着三元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同时,“人”字将整个标志分割为三个“心形花瓣”,分别代表了三元人的良心、爱心和责任心。另外,三元食品也宣布,截至目前,三元食品已经彻底完成对原三鹿的整合。

  自2009年三元食品收购原三鹿核心资产起,就开始着手对原三鹿进行整合,从这三年的业绩表现来看,整合的效果并不尽如人意,企业欲借原三鹿平台开展固态奶业务的进展非常缓慢。数据显示,2009年固态奶占比20.34%,液态奶占据79.02%;2010年固态奶占比下降至13.77%,液态奶上升至84.69%。而市场反应的缓慢也导致三元失去了开发固态奶业务的绝佳时机,伊利、蒙牛等乳企趁机占据了原三鹿倒下后腾出的空白市场。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奶粉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从业绩来看,2009年三元股份净利润亏损1.28亿元,2010年虽然实现扭亏为盈,全年净利润达到5146万元,但2010年第一、二、三季度净利润仍然处于亏损状态,亏损额分别为1320万元、3840万元和2459万元。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周思然指出,暂且不论三元食品是否有效地整合了原三鹿资源,就目前企业品牌新标识这件事情来看,无疑有利于三元食品未来的发展,这表明三元食品已经开始启动新的品牌战略规划,全国扩张步伐提上进程。该举契合三元食品新业务的开发和新渠道的拓展,不仅对业务、渠道、消费人群等进行了重新定位,也赋予消费者新鲜的感觉,有利于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不可否认,目前三元自有奶源基地的建设必将促进其在巴氏杀菌奶及奶粉领域 的发展,不仅保障了企业奶源的稳定,而且也是产品质量安全的最大保证。但就目前乳制品领域发展现状来看,三元食品未来成长之路仍然困难重重。不管是消费者频频爆发的信任危机,还是持续低迷的国产奶粉市场,对三元食品固态奶业务的发展都是巨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