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银万国:A股存在二次探底倾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综指在8月9日砸出2437点低点后反弹,6个交易日重回至20日均线压力位附近,连续的反弹对多头的能量是一种消耗,其间虽有外盘跌而A股涨,也有过外盘涨而A股调的走势,但整体而言,内因才是决定市场走向的关键。我们都在等待下半年政策的转向、等待在全球金融动荡背景下调控的微调,但现实却是舆论导向上有意树立信心,但实质举措迟迟未发,A股无论技术面还是心理层面,都存在着二次探底的倾向。

  从政府的表态以及政策制定上可以看出,目前还是以加强地产调控、维持紧缩的货币政策为基调。当然,现在还有一种期待,就是通过资金面的开闸放水,来对冲股市资金不足、扩容太快等矛盾。周三上午10点半左右,各大网络媒体均报道了李克强副总理在香港出席论坛时的讲话,其表示“将允许以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方式(RQFII)投资境内证券市场,起步金额为200亿元”,这条消息到底市场有没有充分理解,这两天的指数走向和成交量可能会说明一些问题。但从当天的盘面解读看,人气依然偏弱,对利空敏感而对利多淡然,这本身就是调整未完的一种表现。所以,控制仓位谨慎对待震荡行情,可能是投资者最务实的做法。

  当然,整体行情较弱的时候,个股板块却仍有一些机会,本轮反弹过程中,主流热点的轮转多多少少说明一些资金偏好,也许投资者可以以部分资金参与,注意控制仓位仍要放在首位。

  房地产板块近期略有强势表现,我们更多可以从低估值方面去找理由,但房地产调控风声仍紧,限购令有向二、三线城市蔓延的趋势,这一点令房地产做多的底气有所不足,我们更愿意将地产股短期上涨看作是资金的的一种调仓换股,战略做多时点仍有待地产调控的缓和。

  酒类、消费类可以说是近期一大亮点,一方面,通胀受益主题让消费类获青睐,三季度提价预期是高端白酒受捧的关键;另一方面,从避险角度考虑,基金等有底仓制度限制的投资者,也将这个板块作为标配甚至超配的对象。

  黄金价格的上涨与全球通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欧债和美债危机有密切关系。特别是近期的美国信用评级调低的过程中,全球避险情绪升温,黄金价格在短期内大幅飙升。美国并没有解决长远的债务问题,放缓的经济使美国偿债能力下降,而减税、高医疗和社会保障支出使得美国财政支出继续加大。另外,通胀和欧洲的危机持续,也将支撑黄金价格的走强,建议投资者继续在资产组合中配置黄金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