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铁9趟列车晚点 官方称因大风临时停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陈琳)昨天上午,京沪高铁又出现故障,造成9趟列车晚点,情况最严重的G12次延误时间近1个半小时。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列车晚点的原因是由于瞬时大风,为了安全,铁路部门采取了临时停运措施。

  昨天上午,网友窝瓜杜姆姆姆在微博上报料说:“乘坐的列车G12从上海虹桥到北京南的,理应8点发车的,现在已经晚点了。就一直坐在高铁上,广播只说前方信号故障,有关部门正在抢修中。停在旁边的D34次,本来应该8点22分发车的,现仍在停留。”而“高姐”一直强调“前方故障影响”,并不断致歉。

  受G12次列车晚点影响,后续的G110、D34、G32、G2、G114等分别出现不同程度晚点。G114在南京南站停车近1个小时。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昨天8时许,京沪高铁黄渡线路所附近刮起瞬间大风,影响列车运行。为确保高铁安全,铁路部门采取临时停运措施,并组织人员进行检查。上午9时,在确认设备设施安全完好的情况下,京沪高铁列车恢复正常运行。受此影响,昨天上海始发的京沪高铁共有9趟列车出现了不同程度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