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宣布下调委内瑞拉主权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消息,标准普尔周五宣布下调委内瑞拉的主权信用评级,这是该机构自2006年以来首次下调委内瑞拉评级,称其对该国“变化中的、武断的法律”及其总统乌戈-查韦斯(Hugo Chavez)的健康状况感到担心。

  标准普尔今天发布报告,将委内瑞拉的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个等级,至“B+”,较投资级评级低4个等级。标准普尔在报告中指出,该机构在目前对委内瑞拉的评估中侧重于政治风险。在该机构宣布下调委内瑞拉评级以前,查韦斯责令该国央行调回最多110亿美元的黄金储备;与此同时,查韦斯已经罹患癌症,但并未对外披露是哪一种癌症。

  标准普尔分析师罗伯托-希凡-艾瑞瓦罗(Roberto Sifon Arevalo)在接受采访时称:“如果考虑到黄金价格这一环境因素,那么委内瑞拉调回黄金储备一事并不那么容易理解。”他指出,委内瑞拉在海外持有的国际储备有利于该国“评级,而调回黄金储备之举将使情况发生变化,这将带来额外的不确定性”。

  委内瑞拉是南美洲最大的原油生产国,该国的借款成本在大型新兴市场经济体中排名居首,原因是受到国有化、政府财政状况缺少透明度以及一年内发行了大量债券等因素的影响。查韦斯自1999年以来一直都担任委内瑞拉总统,并在此前称其将在2012年寻求另一个6年任期,但与此同时,有关他身体健康状况的怀疑情绪正日益增强。(文武/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