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勇:注会行业正在推进新业务领域拓展战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财政部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李勇在会见来访的德勤全球新任首席执行官邵思博一行时透露,目前,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正在推进行业信息化战略和新业务领域拓展战略。

  李勇表示,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在这次金融危机中较早地实现了经济回升,前不久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表明,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发展态势良好,经济增长前景比较乐观。但是,当前许多国家仍未走出此次全球金融危机的阴影,全球经济的提振与复苏需要各国政府携手合作,改革经济发展的政策方向,提高各国人民对经济发展的信心,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

  李勇指出,目前,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正在推进行业信息化战略和新业务领域拓展战略。行业信息化战略的推进需要有国际视野,广泛吸收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希望德勤继续支持并提供帮助。新业务领域拓展战略的深入实施需要各方对制约行业和事务所发展的瓶颈进行全面、系统、深入地研究,以取得更多的共识,找到更多的途径,寻求更有力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