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建部:1/3保障房项目 10月底前主体基本完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召开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度和质量安全工作会议上传出信息,今年10月底前,要有三分之一的项目做到主体基本完工,三分之一的项目进入地上施工阶段,三分之一项目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此次会议总结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情况,并研究部署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和质量安全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要求,要严格落实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各地巡查联络员要积极了解情况、督促进度、核查各地上报的开工套数和检查质量,反映并帮助解决问题。在今年在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方面,要严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质量关。在勘察设计方面,要严格避免项目建在地质灾害易发区内。

  副部长齐骥表示,在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规划选址方面,充分考虑保障对象入住后的工作生活是否便利,并在选址中避开地震断裂带、泄洪区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对于位置相对较偏远的工程项目,要责成当地政府尽快开通公共交通线路,并增设周边配套设施。在保障性安居工程户型设计方面,做到小户型、齐功能,避免户型设计不合理的情况发生。

  齐骥还指出,在施工质量方面,减少建筑质量通病的发生。要全面排查完善开工建设项目的审批手续,避免社会对工程质量产生担忧。在开工标准方面,杜绝形式主义。

  住建部副部长郭允冲同时指出,在下一阶段的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中,要注重三点,一是安全质量监督检查工作一定要求真务实、认真细致。二是要严格查处、严格执法。三是要突出重点,抓住薄弱环节、关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