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习近平: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望美放松贸易限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与美国副总统拜登会面

  8月19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表示,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美国经济也富有弹性。

  他在和美国副总统拜登会面时重申,中国坚持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

  习近平表示,中国在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稳定的同时,也会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并称,中国政府将确保经济增长和抑制通货膨胀之间寻求平衡。

  他称,中国希望美国放松贸易限制,对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待遇。

  应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副总统拜登8月17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拜登就任副总统以来首次访华。

  8月18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与拜登举行会谈时表示,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是确保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当天拜登称对中国经济地位的迅速提升表示称赞,拜登说,发展与中国的紧密关系“极具重要性”。他说:“我要说的是,对美国来说,没什么比与中国建立紧密关系更重要。”

  拜登:美国政府会尽量减少对华贸易壁垒

  美国副总统拜登8月19日表示,美国政府会积极改善经济环境,期望资金及投资重回美国市场,而美国经济复苏对中美及全球均有利。

  习近平表示,中国希望美国放松贸易限制,对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待遇。对此拜登表示,美国会有积极的回应。拜登还表示,中国的“十二五”规划将带来很大的机遇和就业机会,而美国企业亦对此十分有兴趣,美国政府亦会尽量减少贸易壁垒。

  习近平:预计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超8万亿美元商品

  习近平指出,中国“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扩大内需,预计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超过8万亿美元的商品,到2015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有望达到31万亿元人民币,这将为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提供更多更大的商机。同时,越来越多有实力、有眼光的中国企业也在积极开拓美国市场。

  瑞士信贷:中国经济面临下行风险但不会硬着陆

  彭博:拜登访华要告诉中国人 你们的钱是安全的

  拜登抵京否认美国衰落 承诺保证美债投资者

  中美有责任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 提振市场信心

  中国美国商会:美国经济受益于在中国投资

  习近平:中美传统经济合作模式已发生根本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