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名嘴们一打架 股民们就发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韦良

  在A股徘徊不前的震荡市中,股市名嘴们重出江湖。著名财经评论人侯宁高喊沪指将跌到2200点,而宏源证券王凤华则抛出了千点上升论,各种预言层出不穷,让投资者应接不暇。

  正如一句谚语“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回顾这些名嘴的预言,并思考他们新的预言,股民们就会在暗地里发笑。

  侯宁预言八九月大盘跌到2200点 机构名嘴坚称下半年牛市可期

  A股在2600点关口徘徊不前,分析机构大多对市场持保留态度。

  著名财经评论人、有空军司令之称的侯宁近日抛出的2200点底部预言,向多数券商承认的“2437点市场底”直接扇了一耳光。侯宁表示,如果把8月8日暴跌比喻为一次重摔,那么近期的反弹是受重伤的鲤鱼打挺。后市震荡下跌依然是主要趋势,八九月可能跌到2200点左右。

  侯宁认为,从基本面看,金融危机加剧的声音还没有被遏制,国际市场的震荡明显加剧,而中国经济目前也有进入滞胀的可能。而从政策面来看,楼市泡沫不破,股市就没有真正的投资性机会。即使楼市下跌,过程预计也会延续1年左右,这将会持续威胁到银行。因此,A股近日反弹只能说是自救式反弹,股市结构性的冲击才刚刚开始。

  侯宁的悲观言论令市场愕然,而其他股市名嘴也早已按捺不住寂寞。拥有“中国第一股民”、“散户工会小组长”等众多头衔的著名民间投资人“杨百万”,也在上周末放言“今年A股没戏”。

  不过,在A股市场大跌之后,宏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王凤华最近抛出千点上升论,极度看好A股后市。王凤华运用江恩理论、艾略特波浪理论等专业模型综合分析,判定A股市场将迎来历史性大底,时间在本周二左右确定,“这次底部将是未来两年的大底”。

  万点论其实并不新鲜 预言家准确率通常不足五成

  股市名嘴们争论不休不是新鲜事,只不过,回顾预言家们曾经的预言,会发现他们预测的成功率不会超过50%。

  今年3月,东北证券抛出的万点论,就惹来各方一片质疑声甚至板砖横飞。东北证券放言,A股市场在未来10年~15年将进入投资黄金期,大盘万点也只是其中一个波段。而且该轮牛市的高点将可能是未来几十年再难企及的顶部,错过了该段时期,将再无如此系统性的大幅上升机会。东北证券话音未落,曾经的“中国第一庄股”赵笑云,也同样抛出了万点论。

  万点论其实并不新鲜,2007年沪综指突破6000点时,很多投资者就对多方鼓吹的万点深信不疑。谁知之后的8个月时间内,大盘从6124点高点纵身而下暴跌至1664点低谷。

   

搜索更多名嘴 股民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