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支付宝推出在线还贷业务 单日最高可还1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过支付宝在线还房贷、车贷以及个人其他贷款,不仅省时,还可以免除跨行还款手续费——国内最大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19日宣布,即日起可以通过支付宝直接归还个人贷款,首期面向国内的光大银行用户开放。

  据介绍,支付宝在线还贷的具体步骤是,登录到支付宝网站并选择“生活服务”中的“还贷款”一项,点击“我要还贷”,按照提示输入卡号、姓名等相关信息,查到自己当期应还款后,选择支持网上支付的储蓄卡完成还款。除了节约柜面办理时间,现阶段通过支付宝还贷,还可以免除以往跨行转账的手续费。

  据介绍,在新推出的支付宝还贷平台,用户可以查询到自己贷款的还款记录、应还款项、还款时间等信息。该平台将随着存贷款利率波动,即时显示每个月的还贷金额。用户还能通过设定个性化还款提醒,避免还贷逾期。

  在支付宝还贷款限额方面,支付宝数字证书用户的单笔付款最低金额是10元,单笔和单日最高额度均为1万元;非支付宝数字证书用户的单笔付款最低金额是10元,单笔和单日最高额度均为5000元。

  据了解,目前支付宝还贷平台支持包括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在内的15家银行的网上银行还款方式,尚不支持支付宝余额和信用卡等还款方式,今后将进一步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