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QDII或与港股ETF无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围绕于RQFII和港股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部分交易细则日渐明朗。其中,RQFII股票和债券投资比例被限制为二比八;而在跨境ETF的运作机制中,借道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被限定为公募基金,券商QDII则与此无缘,港股ETF的交易时限也限定为“T+2”。

  据参与起草RQFII方案的相关中资券商人士指出,目前RQFII股债投资比例是基于现有的QFII投资形式而设定的,主要出于稳妥考虑,及发展丰富内地债券市场的需要。

  此前,针对跨境ETF交易运作机制已规定了一些基本细则,例如此前港股ETF基本方案初定为借道QDII来追踪恒生指数或国企指数。

  在此之下,港股ETF最大利好便是丰富了券商给境内投资者提供的交易品种,境内投资者购买的ETF必须是国内QDII所购买的香港股票。这将有助于推动QDII业务加快发展,与国内市场进行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