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菲终道歉 称没有证据显示溢油污染周边海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面对外界重重的质疑声,康菲终于出面道歉。昨天,该公司发出一篇长达三千字的新闻通稿,就渤海漏油事件正式道歉,并许诺承担相关责任。这也是自7月初首次媒体见面会之后,康菲第一次公开道歉。此前,国家海洋局曾责令康菲就溢油事件处置不力向公众道歉。

  今年6月,康菲与中海油合作的渤海蓬莱油田发生两起独立的溢油事故。7月初该事件被媒体曝光。而迄今为止,溢油警报仍然没有解除,反而出现了新的溢油点。

  “康菲石油对此真诚地表示歉意,并将承担其责任。”康菲昨日详细说明了溢油事故的经过,以及相应的处理措施。据称,约115立方米(约700桶)的原油渗漏到海面,以及约400立方米(约2500桶)的矿物油油基泥浆渗漏并沉到海床。

  “再少量的溢油,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严重的。我们将采取任何适当的措施来回收和清理溢油,并防止其再次发生。”康菲中国总裁司徒瑞表示,“渤海湾海面上已经没有因此次事件造成的原油——原油或已被回收、自然挥发,或已经由海水、风、海流等自然作用而降解。”

  针对沿海地区的污染担忧,康菲称:“目前我们没有证据显示油膜已经登岸或污染海滩。”而河北乐亭、昌黎等地的渔民则表示,当地养殖业受到影响,损失严重。渔民们还准备对渤海溢油事件联合索赔。而21家环保组织也呼吁尽快启动生态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