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曾荫权表示香港已着手落实中央宣布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0日表示,香港已着手落实中央刚宣布的措施,务求尽快发挥其效用。

  曾荫权20日在香港电台发表《香港家书》。他表示,中央这次宣布的支持措施,除了经贸和金融,也涵盖民生、社会事业、旅游及教育多方面,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都可以受惠。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内地部门跟进,务求令所有措施都能发挥最大作用。

  对于其中利于香港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措施,曾荫权说,这对香港发展离岸人民币资本市场,是一个大突破。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领先地位,已是事实。香港要借其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强项,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协助国家走向国际。

  曾荫权说,事实上,在国家的支持和香港的努力下,香港已是支援人民币业务在全球发展的首要平台,内地人民币贸易结算总额约八成由香港银行处理。

  对于其他支持措施,曾荫权表示,以食物为例,此次中央宣布保障各类物资的供应,稳定农副产品的供应,对基层市民来说,可以纾缓食物价格上涨的压力。另外,中央宣布会为香港学生提供免试安排,就读更多内地高校,为香港学生提供另一升学途径,也有助他们日后在内地发展。

  曾荫权说,香港回归后,与内地关系日趋紧密。他表示一定会善用两地互利互补的密切关系,发挥香港背靠祖国、服务全球的优势,为两地人民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8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到香港出席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论坛和香港大学百周年校庆典礼活动,并视察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论坛上,李克强宣布了一系列中央政府支持香港进一步发展、深化内地与香港合作的新政策。

  “香港家书”是香港电台的一个时事栏目,特区政府官员、立法会议员、学者及知名人士常在此以书信形式,分析政治、经济和社会文化热点,表达个人观点和感受。(记者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