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烟台限购预期强烈 各县市楼盘价格逆市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住建部要求各地自报是否限购,今天(20日)大限已至。按照已经披露的信息,限购扩容的标准被列为5条,套用这些标准,山东业界猜测,房价上涨较快的烟台,被列入的预期非常大。

  从最新的统计数据中看到,今年1月烟台楼市成交均价为7780元/平方米,到了6月,这一数字攀升至8040元。烟台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国务院提到的二三线城市,是指除前期已经实行限购令的直辖市、省会级城市及计划单列市外,经济总量较大,房地产市场发育相对成熟的地市级城市。烟台符合这一标准。

  烟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认为,这个涨幅在合理区间内,烟台目前的房价依然较低。世联信立怡高总经理朱江认为,烟台本身是一个旅游城市,工业实力也较强,外来人口置业人数较多。仅凭这两条,朱江认为在山东剩余的地市中,烟台被纳入受限的可能最大。

  有可能被纳入限购的恐慌已在烟台业界蔓延。一些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认为,限购令出台后,楼市成交量将出现了下滑,房价的涨幅也应声回落甚至明显下调。限购政策对房地产业的打击是巨大的,尤其是龙口、蓬莱以及长岛等地区严重依赖外销的项目。

  烟台市住建局则解释称,参照周边沿海城市,烟台房价“并不高”。烟台市目前尚未采取任何限购措施,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文件。调查发现,在限购“前夜”,烟台各县市的楼市不仅旺销,且价格呈逆市上涨之势。

  在高额利润刺激之下,甚至有开发商开始填海造地开发旅游地产项目。有专家指出,素有“价格洼地、价值高地”之称的烟台,无疑是山东省最具投资价值的城市之一。而一旦被限购,烟台各地海景房热潮将如何演变,还需拭目以待。 (山东台记者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