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菲道歉并承诺做好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胡俊超 王宇)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19日表示,对渤海两起独立的溢油事件表示歉意,并承诺将承担责任做好渤海湾安全、环保和清理工作。

  此前,针对康菲公司前期对海底油污勘测不清、处置不力导致海底泥浆清理工作延误,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曾责成康菲公司向公众和政府作出说明和道歉。

  康菲公司称,今年6月发生的两起溢油事件约115立方米(约700桶)原油渗漏到海面,约400立方米(约2500桶)矿物油油基泥浆渗漏并沉积到海床。

  康菲公司表示,蓬莱19-3油田B平台附近发生的间歇性海底渗漏来自一条天然断层。在国家海洋局的指示下,康菲公司正在着手实施断层封堵计划。最近在C平台附近海床的一个小区域内发现偶尔有油滴渗出,这些油滴一旦出现,即得到回收,油滴渗出的原因还在调查中。

  康菲公司介绍说,公司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密切巡查海岸,回收潜在的油污颗粒并将样品送检,以确定它们的化学成分是否与蓬莱19-3油田B、C平台附近发生的溢油成分一致。油污颗粒一般为硬币大小或直径约2厘米至5厘米。康菲公司将继续与中国政府部门配合,并与国际专家合作,来确认此次事故是否对海洋生物或渔业造成影响。

  康菲公司表示,计划向国家海洋局提交一份计划,对事件的处理措施和未来计划作出汇报。此外,还将向公众通报工作进展状况。同时,将全力以赴,实现国家海洋局、中海油及中国公众关于快速、彻底清理的要求,并将采取措施确保不再发生此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