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风致京沪高铁9趟列车再晚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轩燕龙)昨天,京沪高铁再次发生故障,9趟列车晚点,情况最严重的延误时间达1小时多。铁路部门表示,因京沪高铁黄渡线路所附近瞬间大风,影响列车运行,为确保高铁安全,采取临时停运措施。

  有网友发布信息称,本应于昨天上午8时由上海虹桥发往北京南站的G12次列车,在乘客上车后,一直没有动静,列车的乘务人员表示“前方信号故障”,并不断致歉。最终,G12次列车在9时22分左右才正式发车。一些着急改签的商务客想请乘务员开车门,可是乘务员却以规定不能开车门为由拒绝了乘客的要求。

  铁路表示,昨天8时许,京沪高铁黄渡线路所附近瞬间大风,影响列车运行。铁路方面称,为确保高铁安全,铁路部门采取临时停运措施,并组织人员进行检查,上午9时,在确认设备设施安全完好情况下,京沪高铁列车恢复正常运行。受G12次列车影响,包括后续的G110、D34、G32、G2、G114等在内的共计9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乘客于先生建议,既然新线路还不稳妥,老线路应该过段时间再调整。“老线路原本票价便宜故障少,但是新线路一开通,老线路的车就少了,票就更难买了。我觉得磨合期内不应减少老线路的列车,最起码也应该等到新线路已经安全平稳了,再对老线路列车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