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浓汤宝被指包装用词模糊 超市下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明星林依轮代言的联合利华旗下家乐牌浓汤宝,近日被眼尖的消费者“挑刺儿”,指其包装标示不清。目前,京城超市已下架相关产品。

  据了解,西湖牛肉羹、火腿玉米羹、鱼片蔬菜汤、香菇鸡茸汤等多种口味的家乐浓汤宝,产品配料表中竟然出现“可能含有××”字样。

  有报道称贵阳市工商局下令家乐牌浓汤宝相关产品在全市下架,而原因则是产品包装上有模糊字眼。

  消费者质疑,“可能”含有如鱼这样的物质,对某些体质的人可能会导致过敏反应,可究竟到底有还是没有,连销售人员自己也不知道。

  联合利华昨天发表声明称,联合利华家乐产品的包装标示符合国际惯例,公司也已经按照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产品成分进行了标示。

  ●厂家回应

  多个口味用一条生产线 怕配料微量交叉

  家乐浓汤宝相关制造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西湖牛肉羹与含鱼的快熟汤是一条生产线,这就会出现牛肉羹中可能会含有鱼原料的残渣,作为对消费者的提醒,所以才会在包装上注明。

  联合利华大中华区副总裁曾锡文解释称,外包装上所标注的“可能含有”的配料在产品原本的配料中是没有的,但由于一条生产线上同时生产不同口味的浓汤宝,不同产品的配料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微量交叉带入。

  包装上用“配料中含有××”和“可能含有××”的方式来做出致敏物质信息的提示,旨在负责任地提示消费者有关致敏的可能性。

  ●记者追访

  京城多家超市自行下架

  记者上午在家乐福方圆店、沃尔玛知春路店等超市内看到,包装标示有争议的家乐浓汤宝产品目前已全部下架。

  据悉,超市并没有接到企业的下架通知,下架为超市主动行为,是为确保产品安全,而日后具体上架时间还未确定,还在等待相关部门的进一步通知。

  对于超市下架行为,曾锡文表示,目前联合利华方面并没有收到任何部门下发的关于产品下架的官方通知。 文/记者 王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