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股市大跌利好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大幅低开,呈现出调整走势。其根源是受到近两天欧美股市再次出现大幅下跌的影响。毕竟7月底至8月初,因美债危机导致A股出现过瀑布式下跌,投资者对此深感畏惧,如今再见欧债危机深化,给欧美股市再次带来重创,自然导致投资者纷纷出逃避险,从而使得A股再次呈现出下跌走势。不过,近期出现的下挫,无论从幅度、持续时间都不再似美债危机那样凶猛,A股只不过是在2500点至2600点震荡而已。从基本面分析来看,欧债危机诱发的欧美股市大跌,其实利好于A股。

  欧美股市大跌的原因在于欧盟解决债务危机的方式,让投资者感到失望,但真正的根源却在欧美经济增长乏力,甚至显露出重回衰退的迹象。若是欧美经济真的重回衰退的话,出台更新、更大的刺激政策难度就更大,其效果就更难预料。投资者为避险的需要,只有大肆从欧美股市出逃,欧美股市大跌也就在所难免。

  相对于欧美股市而言,近两日A股出现的下挫只是受欧美股市大跌所带来的心理影响而已。与欧美不同的是,中国经济的主要矛盾是通胀压力巨大。而今欧美经济复苏乏力,必然导致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回落,这将在较大程度上舒缓中国经济面临的通胀压力,有利于扭转目前A股所处流动性过紧的环境。另一方面,为了避免境外金融市场大波动给境内实体经济带来较大的冲击,在如今欧美股市再次出现大跌的时候,反而会加快管理层出台更有利于A股的政策措施,维护境内资本市场的稳定。事实上,正是由于有以上预期,整个A股的跌幅远远小于欧美股市。从走势上来看,也可以发现,近期A股的下跌空间很小,跌穿2500点的可能性也不大。

  更为重要的是,在面对未来较长时间全球经济增长出现放缓的前提下,管理层维护中国经济增长,必然有出台相关鼓励政策的可能性。正是在这种预期之下,A股难以深调。如今再遇欧债危机导致全球资本市场出现较大幅度波动,这只能促使A股上涨行情开启时间的提前。只是目前A股依然处在观察期,在行情真正到来之前,选择在一定区间内震荡。2500点至2650点区域震荡,很可能是8月剩余时间的主要表现。

  本报记者 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