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间高手彭树祥讲述选股之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20日,由北京股商主办的“十大民间股市高手2011年投资研讨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浪财经对此次会议进行全程直播。民间高手彭树祥讲述自己的选股之道。

  以下为民间高手彭树祥的演讲实录摘要:

  手下人要选股票之前,看看这个股市是做什么的?选股市,什么公司的产品会让人类寿命更长,什么公司的产品会让我们身体更健康,什么产品让小姐更美丽,男士更健康更强壮。冠豪生产什么?它的产品能让我们人类漂亮、美容、健康,而且是垄断性。目前它的产品替代进口,国内没有竞争对手。

  第一是选行业,选股票选朝阳行业,符合国家新兴的朝阳产业。老产业,大的机会才有,平常买赚不了多少钱。第一条思路,告诉你们选行业,两句话概括,朝阳行业,国家鼓励的新兴产业。

  第二条,选新股。朝阳行业有的也不错,我不选,选新股。为什么?《民间股神》第六册在那里写了为什么要选新股。

  第三条,选它的高成长性,不要把它看的高深。我从来不用高深的学问分析,我教大家怎么算,符合增长率50%以上,是硬性标准,达不到股票看都不看。百度搜索“符合成长率的方法”,用那个公式去套用。不用很高深的学问,填进去算符合成长性多少,达到了50%锁定,符合彭大帅说的选股条件第三条。

  第四条,选股选地域。我一定选处于一、二线城市的企业,山沟里飞不出金凤凰。

  第五条,行业地位一定是龙头的,第一、第二、第三,有些是第四,现在是第四有可能趴到第一,有可能的。

  第六条,巴菲特最重视这条,估值。公司再高估值太高,随时有回调的可能。要选择正确的买卖点,做中线讲买卖时机。巴菲特有这样一句话,第十八大投资人,有这样一条是这样说的,不要找借口买高了做短线,恨不得买了之后马上赚钱。

   

搜索更多民间高手 彭树祥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