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安奥的斯电梯运行中突暂停 致17人被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2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运行到二楼,电梯突然开门并报警超载,没等乘客反应过来,又突然关门冲到三楼停了下来。17人在电梯中被困半小时后才获救。昨日一大早,这惊魂一幕在南梢门附近的中信大厦上演。

  昨日9时20分,记者赶到位于长安路上的中信大厦,大厦内共设有4部电梯,此时,被困乘客已被解救出来。记者看到,发生事故的“奥的斯”电梯已停止使用。

  “幸亏那个电梯冲到3楼停下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在13楼一公司上班的冯女士讲述了自己遭遇的惊魂一幕,当电梯站满人时,开始上行至二楼。虽然没有人在二楼下电梯,但电梯突然在二楼停下,接着电梯门自动打开。没等大家反应过来,电梯突然关门,并发出超载的报警声,冲上三楼后突然停下。这时候,大家一下都慌了神,开始呼救并拨打求救电话。

  被困的胡先生回忆:“电梯发生故障后,我才发现里边还有两个老人。电梯停在三楼后,大家都比较急躁,有的打电话求救,有人干脆跳起来将电梯顶部的通风口打开,但很多人还是感觉特别压抑,有些缺氧的感觉。”

  中信大厦物业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早上他们接到求救时立即赶到三楼电梯口。这时,电梯外的屏幕显示超载,并不时发出报警声。为了尽快将被困群众救出,工作人员强行撬开电梯门将17名被困人员一一救出。

  对于电梯故障的原因,工作人员解释,电梯发生这样的情况是因为超载后电梯自我保护系统开始运行造成的。

  对于“电梯因超载才发生故障”的说法,在该大厦内上班的一名职员认为:“把人突然困在电梯里,不可能只是电梯超载的原因,为啥超载的电梯在二楼才报警,然后又冲到3楼停下来?”(记者王涛 实习生沈怡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