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半小时观察]楼市应向理性回归(2011082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2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半小时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AE42EF6D01BF4ab880EDFB72B4371460

新上市楼盘试探着降价,二手房交易在大幅萎缩,市场正在传递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目前市场的观望情绪正在加重,买卖双方的在价格上的博弈还在继续。这样的市场氛围,对于那些有房产买卖计划的人来说,进行相应的风险评估,显然是当务之急。

曾经有经济学家认为,在房地产调控的问题上,限购就像是一剂强力退烧药,短时间有效,但也有可能给宏观经济带来副作用。但不可否认的是,在高企的房价和人们的居住需求之间存在巨大落差的市场背景下,这剂退烧药为大规模保障房的建设和未来房地产市场政策法规的出台赢得了准备的时间和可能。

712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所释放出来的政策信息不难看出,中央未来还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发展方向、回归房地产价格。希望各地都能够落实会议精神,遏止住投机性购房,合理引导住房需求,只有这样,才能让房地产市场和整个行业,有一个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良性机制。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半小时观察
  •